太平雲梯自主營運 在地觀光產業創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嘉義梅山的「太平雲梯」,(11月)這個月開始,將改為自主營運,未來除了線上購票外,也開放部分門票現場購買。

表演團體活力四射,為「太平雲梯自主營運」揭開序幕,包括阿管處處長馬惠達、嘉義縣副縣長李明岳、梅山鄉太平村長嚴清雅等來賓,及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也到場相挺。

阿管處處長 馬惠達:「深耕在地產業,自主營運,然後談到永續發展,那今天在太平我們得到了一個實踐。尤其是讓年輕人返鄉,有工作機會,讓老人、年輕人、小孩全家得享天倫之樂。」

嘉義縣副縣長 李明岳:「今天太平雲梯交由社區的產業組織來自主營運齁,嘉義縣政府會傾全力來協助這邊,打造成台灣地方創設的典範。」

農委會水保局副分局長 林長立:「水保局也從產業來加強,隔壁的碧湖、太興,還有龍眼,連裡頭的一些瑞里、瑞峰,我們都會形成一個區域來發展,讓這個觀光能跟產業團結在一起,讓整個社區發展越來越好。」

馬惠達處長將雲梯橋塔造型雕塑交給民間合作社理事主席嚴清雅,代表太平雲梯經營權移交,這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第一個以私部門承接完整遊憩據點,未來提供行動支付方式購票,讓旅遊服務更方便。

梅山鄉太平村村長 嚴清雅:「透過阿管處的輔導,希望共好,能夠帶動產業,青年回流,然後社區回饋,包括我們村落的全民保險,老人的福利共餐,幼兒的照顧托育。」

全台最長、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太平雲梯」,營運屆滿周年,自主營運後,嚴清雅表示,未來將結合在地產業與觀光資源,打造太平地區成為幸福村,吸引人口回流、創造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