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麗化身糖尿病衛教大使 籲全家控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根據統計,全台大約有超過200萬的糖尿病患,是高死亡率、高醫療耗費的疾病,除了例行篩檢及治療之外,家屬的參與介入,也是提升患者控糖成效的重要關鍵。台灣連續劇知名演員潘麗麗,(1日)日前來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化身成為「一日衛教大使」,以親身體驗,分享個人罹患糖尿病的心路歷程。

演員 潘麗麗:「哇,檢查下去,血糖超標了,不行一定要就診。」

排開繁忙的拍戲工作,知名演員潘麗麗來到彰基醫院,擔任一日糖尿病衛教大使,她分享自己在2017年4月,罹患第2型糖尿病時,可能的原因。

演員 潘麗麗:「我回想起來可能是,我們有時都會聽網路,說如何吃水果,都餐前吃水果,我連續4年多,餐前都吃水果,我在想啦,也許這也是影響的其中之一。」

現場她展示自己如何在飲食上控制血糖、改變飲食方式,用清淡的飲食,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

演員 潘麗麗:「蛋白質先入口就對了,然後那個糖類的東西,能夠盡量減少就減少,多吃蔬菜,水果記得在飯後也要馬上吃,你不要吃完半個小時之後,才想要吃水果,這樣子血糖又會往上飆哦。」

彰基醫療長暨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 謝明家:「我們只是教她飲食的技巧,那麗麗姐就做得很好,那當然運動就是有時間去做,那最重要的是我們把這個概念帶給家庭的人,讓家裡人一起來幫助你,家裡人也得到好的生活習慣,那這樣子糖尿病,不但可以治療得很好又可以預防。」

醫師強調,治療糖尿病應全家總動員,鼓勵患者與家人一起認識糖尿病,控制好三高,幫助患者適應健康清淡的飲食,遠離現代人的文明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