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公費流感疫苗品質 民眾寧願自費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這禮拜學校開始施打流感疫苗,但受到疫苗出包影響,顯然已經衝擊接種意願,公費接種從第一週多達131萬劑,掉到出事後一週僅剩35.5萬,許多民眾想要自費打四價疫苗也大缺貨。疾管局則強調,和去年同期相比接種數還高出20%,目前疫苗都很安全。

就快進入流感流行季,但來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和之前大排長龍的情況比一比,真的差很大。

護理師:「你看它外觀,都是沒有問題的。」

就怕再出問題,不少家長打之前都還會先問、先檢查疫苗狀況。

民眾:「也是有想說要不要再打,可是最近新聞一直在澄清這個問題,就比較放心一點 。」

 

醫生 詹前俊:「公費當然有在打,但是不少三歲以下的,原來打公費疫苗,今年會變成打四價的自費疫苗,但是四價自費疫苗,最進大概數量快打完了。」

國內、外公費疫苗相繼出狀況,就算想自費打四價疫苗也面臨缺貨,引發不少人抱怨。本來今年第一週總共施打131萬劑公費疫苗,其中3歲以下幼兒就只打了5萬多劑;而第二週83.5萬就已往下掉。

10月26日先有國外疫苗變色,接種量立刻腰斬跌到35.5萬。不過疾管局說,和去年相比,今年仍多出2成。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國光部分應該三天交代初步報告,兩個禮拜之內會有完整報告,那賽諾菲疫苗,因為寄到原廠,大概要一個月才會有報告。」

聲源:國光生技總經理 留忠正:「注射筒的托盤掉落後,在運送過程中,掉到注射筒裡面去。」

國光生技回應,疫苗懸浮物是針筒托盤掉落導致,詳細報告就快出爐。疾管局也信心喊話,目前疫苗都沒問題,鼓勵踴躍施打,就怕接種人數不足,可能造成流感大流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