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首搭台灣捷運 大讚有秩序又整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各國文化大不同,反映在日常生活中,許多台灣民眾習以為常的小事,但在外國人看來,卻是相當特殊,韓國YouTuber分享第一次搭台灣捷運的經驗,價錢便宜到讓他驚訝,而且捷運非常整潔完全沒有垃圾,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台灣的排隊秩序。

韓國YouTuber 嚴京欽:「來到台灣之後,我真的嚇到了,台灣的捷運真的很便宜,我覺得大概,韓國首爾的地鐵(比台灣捷運)貴兩倍。」

韓國YouTuber分享,第一次搭台北捷運的經驗,不只價錢便宜到讓他驚訝,還有捷運非常整潔,根本看不到任何垃圾,跟韓國的不同,還有在捷運禁止飲食,而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台灣的排隊秩序。

韓國YouTuber 嚴京欽:「印象最深刻的的部分,我是說秩序意識,等著車的時候,都排隊的樣子,然後他們都等著,車裡面的人先出去,然後他們才進去。」

韓國YouTuber宋讚養:「從以前到現在,叫台灣都是(韓語),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韓國人也突然叫台灣(Taiwan),而剛好泰國他們的英文文字,剛好也是Thailand,所以前面有這個,所以很多韓國人就搞錯了。」

另一名韓國YouTuber也常常分享台韓文化差異,列舉出韓國人來台灣,會驚訝的十件事情,像是台灣不等於泰國,台灣人喜歡用HI打招呼,網路很便宜、在捷運不能飲食,以及對韓國人很親切。

韓國YouTuber宋讚養:「他們(韓國人)都擔心說,台灣人不是都不喜歡韓國人,所以很多韓國人來台灣之前,都會緊張一下,可是沒想到在機場下飛機之後,去搭計程車去櫃台,或是去問路人,他們非常非常親切。」

還有像是在街上會聽見韓文歌,咖啡廳比飲料店還要少,能刷卡的地方不多,以及電視節目竟然都會上字幕,而最讓他驚訝的,就是台灣女生竟然會騎機車載男生。

韓國YouTuber宋讚養:「韓國文化當中,騎機車變成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很多男生也不敢騎機車。韓國人來台灣,看到女生載男生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台灣女生好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