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台灣觀光轉型 吳宏謀:找到遊客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台灣觀光產業近年來面對轉型課題,旅客結構改變加上鄰近國家的競爭,台灣各縣市都面臨觀光發展停滯的危機,如何快速有效的轉型,成為急需解決的課題,有雜誌社舉辦論壇,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從政府的角度,談台灣未來的觀光轉型。

交通部長 吳宏謀:「觀光旅遊我們未來,希望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產業,那國家的政策是全力的支持,當然也要我們全民來努力。」

第16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交通部長吳宏謀受邀演講,吳宏謀表示,去年來台的旅客有1074萬人次,雖然仍較前年成長30萬人次,但已產生結構性的改變,原來占比高達4成的陸客,已經降到25%,取而代之的是歐美、日韓和新南向的旅客,都各占了將近4分之1。

交通部長 吳宏謀:「我們希望尋找新客源,這個市場永遠就是一個供需的問題,我們歡迎全世界所有的遊客來台灣,但是我們一定要知道他們的需求。」

吳宏謀說,來台的旅客遍布全世界,但仍有不少國家沒被開發,像是荷蘭、義大利和俄羅斯,由於俄羅斯寒冬漫長,每年都會有超過100萬的俄羅斯人到東南亞尋找溫暖,可是來台灣的俄羅斯人1年卻不到1萬人次,台灣必須找出問題。

交通部長 吳宏謀:「我們希望讓全世界遊客認識台灣,喜歡台灣、嚮往台灣、體驗台灣,到最後愛上台灣、支持台灣。」

吳宏謀表示,台灣的美景、美食、文化都很有競爭力,旅遊資源豐富,但欠缺包裝,必須靠整合和加值,加強自由行和深度旅遊的方便性,善用離島資源、營造國際級的海灣,打造成高品質的台灣旅遊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