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年特展 幾米:最愛第一本作品的純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繪本作家幾米,繪本創作今年邁入第20年,攜手書店舉辦創作20週年特展,內容包括廣為人知的作品「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等50多幅經典原畫創作,還有首次亮相的雕塑作品,不過,提到幾米的最愛,他說,是第一本作品,「森林裡的秘密」。

繪本作家 幾米:「在20年每一年,每一年都有書出版,希望可以持續這個非常艱困的工作,因為我回過頭來看,這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繪本作家幾米繪畫創作邁入第20個年頭,愛畫畫的他,沒想過成名的一天,就在2003年,突然聲名大噪,心態還來不及調整的幾米,寄情於創作,繪本「幸運兒」就是自己的縮影,完成作品後發現,當初無法承受的困擾,不再感到束縛。

繪本作家 幾米:「創作是一個可以讓我找到出口,的一個路徑,然後我就依附著它,一直到現在。」

愛看圖畫書的幾米,發現沒有給大人看的繪本,因此投入創作,以水彩和針筆描繪,故事寓含人生哲理,2006年的「藍石頭」,見證人間苦難而不斷崩裂,華麗色調,突顯藍石頭堅毅決心;1998年的「森林裡的秘密」,一筆一劃刻出森林裡的樹幹和人物場景,簡約畫風,也是60多本作品中,幾米的最愛。

繪本作家 幾米:「如果我真的只能選一本,那我還是選我的第一本,森林裡的秘密,因為當時是純粹沒有雜質的,是最哀傷最無助的時候,然後靠著一筆一劃把它畫出來,那我想它的純粹永遠在它的,這本書裡。」

誠品品牌策展中心協理 謝淑卿:「比較重要一件事情是,普世價值中間的共同的情感,這是老師這幾年的作品裡面,越來越多的元素,就是他,其實是更傾向於人,而不是某一個地方的人。」

包括作品「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等50多幅歷年經典原畫創作,還有首次亮相的雕塑作品以及「幾米宇宙」專區,每幅畫中暗藏彩蛋,有哪些故事主角,等民眾親自來發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