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市況 華邦電樂看未來產業供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今年半導體業,一大焦點,聚焦記憶體市況,帶您來看到,在本週舉辦法說會的華邦電,認為短期受到國際景氣變數的影響,供應鏈有庫存調整的情況,不過也認為,貿易戰衝擊的只是短期,長期而言,除了手機,在各項IoT應用帶動下,產業供需,可以說,相當健康。

華邦電位在台中的12吋晶圓廠,第三季產能利用率幾乎滿載,華邦電第3季財報,稅後淨利29.17億元,年增35%,每股純益0.71元,再創18年以來新高紀錄。華邦電總經理 詹東義:「第三季因為跟第二季是持平,只是只有我們現在看到,大陸部分在大陸內需部份的NOR FLASH,我們看到一些,因為大陸市場很低,開始比較弱,然後所以我們看到比較多的跌價壓力。」

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指出,DRAM供需健康,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第三季受到中國市場需求下滑,ASP有跌價壓力,未來兩季至三季,得觀察三大指標:1.包括庫存調節情況。2.中國內需市場減弱。3.主要客戶的下單力道。高層認為,美中貿易戰,只是短期因素,產業並不悲觀。

華邦電總經理 詹東義:「我們基本上認為,終端產品需求還是非常的健康的,尤其是有很多新的應用,不斷的出來,所以基本上我們這邊用的字眼,是我們對未來市場的需求,是並不悲觀的,同時我們會注意一些,短期的local地區的變化。」

華邦電中國市場占比不高,貿易戰受創程度低,此外明年將陸續提升,自主研發25奈米製程DRAM產品比重,毛利率可望上攻,主要瞄準利基型、中高端市場。

華邦電總經理 詹東義:「接著就是說呢,等我們高雄廠起來,讓我們的產能會擴大。等到產能擴大之後,同樣的道理,華邦不會去走主流的記憶體,我還是希望在這兩年,按照這些新產品,跟我的客戶群, 把我的每一個產品產值變得更好。」

華邦電高雄廠已經動工,未來導入第三世代DRAM製程技術。此外將持續超低功耗DRAM、Flash開發,並符合歐盟資安規範,切入工業用、車用、IoT特定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