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強勁 庫德洛:小企業明年增長或超3%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美國中期選舉﹐經濟與健保依然是民眾最關注的議題。白宮經濟顧問認為﹐目前美國經濟強勁﹐小企業將會有更高的增長率。

記者﹕「小企業能否期待明年有3%的增長?」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是的,柯德洛預測。可能會更高。」

目前,美國經濟持續表現強勁,市場信心走強,包括藍領在內、就業機會普遍增多,小企業也在成長。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2018年的最大事件,就是(美國)經濟邁向繁榮。之前幾乎所有人都說這不可能。」

今年,美國前三季度經濟成長率分別為2.2%, 4.2%和3.5% 。不過,民主黨依然批評說,稅改並未讓中低階層受益。

美國維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 Don Beyer﹕「川普減稅的問題是,83%甚至更多獲利,都給了最富的1%人口,絕大多數美國人並未受益。」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藍領工人的薪資成長高過白領階層。不是說其薪資高過白領,而是薪資增長速度更高。」

根據勞工部最新數據,2017年9月到今年9月,美國工人工資增長2.9%,通脹調整後,工資全年增長0.6%,成為2016年以來的最大增幅。

美國商會調查也顯示,小企業信心指數創下30年最高記錄,稅收負擔不再是企業的主要擔懮,相反,勞動力緊張已成為業主面臨的首要問題。

健保也是中期選舉兩黨針鋒相對的議題。

美國維州民主黨州參議員 Jennifer Wexton﹕「他們令債務爆增,現在他們又要削減社會安全福利和醫療補助。」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不,我們沒有計劃觸動主要的福利系統,但確實有計劃取消歐巴馬健保的剩餘部份,並提供更加以市場為導向、激勵型的健保。」

針對美中貿易戰,柯德洛認為,這對美國經濟影響很小。事實已證明,沒有中國,美國經濟依然可以成長良好。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