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創作獎揭曉!歌舞劇微電影驚艷評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由電信業者舉辦的行動創作獎,今年已經邁入了第12年,而不同於往年的是,今年有作品使用了AI跟VR技術,另外微電影的首獎得主,更是12年首見的歌舞劇微電影,三位評審是一致叫好。

節奏明快的背景音樂,加上用歌聲唱出懸疑劇情的演員們,這部微電影成功抱回了行動創作獎的首獎,而他的創作靈感全來自於好萊塢的歌舞電影。

微電影組首獎得主 李洹宇:「我就回頭想了一下自己的背景,其實我本身已經有在做影像的,同時我也有在做音樂,但是我沒有嘗試把它整個結合起來一起做做看,所以我就做了一支這樣子的作品。」

台灣紀錄片導演 楊力州:「最重要的是它的歌非常好聽,就是說不只是它在視覺表現上,甚至在歌曲表現上都非常非常的棒。」

電信業者舉辦的行動創作獎,今年已經邁入了第十二年,吸引了超過三萬件作品投稿,在音樂組別,更有參賽者首次運用了AI技術,由電腦來自行創作歌曲。

音樂組佳作得主 曾志中:「我們是用音樂的大數據,去產生這樣的音樂的,那所謂的結合其實是,我們是用AI去作曲,但是詞的方面我們還是找人來寫詞。」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 張善政:「數位跟這藝術結合,在我們電信業鼓勵行動創作裡面,真是發揮到淋漓盡致。」

而今年的原創貼圖,由歷年的常勝軍繪畫的「貓與她的好朋友們」奪得首獎;行動訊息時事組的首獎,則是由「沒的事才有得說」短短7個字奪得首獎,諷刺台灣充斥著無中生有的假新聞。一年一度的行動創作獎,可說提供給台灣素人創作者一個發光發熱的創作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