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攜手日本 亞洲建築新人戰決賽首度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為鼓勵年輕學子投入建築業,有20年歷史的遠東建築獎,與日本亞洲建築新人戰合作,設立遠東建築新人獎,已邁入第7年。今年,亞洲建築新人戰決賽也首度移師台灣,今天(3日)舉行頒獎典禮,台灣的大學生在13個國家中,拿下第二名,這也是歷年來的,最好成績。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親自頒發,亞洲建築新人戰第一名「最優秀獎」,由越南胡志明市建築大學學生奪得,台灣參賽學生逢甲大學建築系劉詠齊,與另一位越南參賽大學生,並列第二名「優秀獎」,這也是台灣參賽5年以來,最好成績。

亞洲建築新人戰優秀獎 劉詠齊:「謝謝遠東企業,就是願意舉辦一個這樣子的比賽,然後讓我們有機會去看到,很多,國外不一樣的學生的想法然後,就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就是,也很開心。」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在建築業上面,那麼從台灣開始,我們的願望是希望能夠,帶動更多好的建築。那麼尤其是環保,尤其是一系列的,這個需求,那麼尤其是面對將來。」

為鼓勵年輕學子,遠東與日本亞洲建築新人戰合作,設立遠東建築新人獎,邁入第七年,決賽首度移師台灣舉辦,亞洲建築新人戰實行委員長李暎一、為台灣設計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等建築的日本知名建築師團紀彥,以及開發環保建材與低碳消費產品的台灣綠建築設計師黃謙智,難得齊聚,分享經驗。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相信他們也會,帶回去,遠東建築獎所帶給他們的,動力刺激,那麼以這個角度講,我們所扮演的角色,也完成了一大半。」

今年亞洲建築新人戰,共有來自13個國家、20位參賽者報名,最後決選出1位最優秀獎、2位優秀獎以及2位特別獎,同時也舉辦論壇,讓年輕學子與建築大師進距離交流,激盪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