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秘密脫歐計畫曝光 愛爾蘭關稅問題有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距離英國脫歐只剩下五個月,但英國首相梅伊,卻遲遲沒有和歐盟達成協議,為了不要走向「硬脫歐」的局面,英國媒體報導,梅伊已經準備好了一份「秘密」脫歐計畫,愛爾蘭關稅問題可望得到解決,週一英鎊應聲上漲。

英國媒體《星期日時報》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經準備好一份「秘密」脫歐計畫,更重要的是,這份報導指出,梅伊已經同意,讓英國脫歐後繼續留在歐盟單一市場。

英國統治的北愛爾蘭,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邊界問題,一直是雙方談判的主要障礙,但若這份脫歐關稅協議成真,就能避免英歐之間出現硬邊界。那麼這個問題就有機會得到解決。

僅管英國首相府拒絕證實消息,但這可能讓梅伊有機會在英國國會取回保守黨原本流失的票源,甚至拉攏工黨議員的贊成票。

英國脫歐大臣 拉布(Dominic Raab):「當然,我們希望與歐盟合作夥伴保持無摩擦貿易,但是英國內部市場也當然非常重要,它們不是二元選擇,我們希望兩者皆保留,同時增強並增加我們全球貿易的機會,這對英國也對北愛爾蘭有利。」

更重要的是,這讓英國保留最終選擇的機會,只要英國選擇「永遠」不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就能一直留在歐盟的關稅同盟。與此同時,有數十萬英國民眾走上街頭,還有七十多位商界人士出面呼籲,英國應該針對脫歐協議舉行公投,以避免破壞性的「硬脫歐」。

這些利多消息一出,帶動週一英鎊上漲。消息指出,梅伊將在週二(6日)與內閣詳細討論這項計畫,如果能夠保證歐盟在 11 月底舉行特別峰會,雙方就能夠實際討論計畫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