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有蹊蹺?旺季庫存水位不升反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日前公布了第三季財報,表現相當不錯,不過外界卻關注到說,蘋果資料顯示的庫存金額,卻已經連兩季下滑,是不是代表蘋果對未來的前景多所保留,引發市場關注。

要價不斐的iPhone XS,拉抬了蘋果第三季的營收表現,公布的營收跟獲利也連續4季創下了最佳紀錄,不過有媒體報導,由於蘋果新機銷售不佳,蘋果已經對供應商砍單。

中華經濟研究院代理院長 王健全:「蘋果的供應鏈對台灣來說影響非常大,那蘋果這次的訂單iPhone XS,事實上相對價格比較高,所以對供應鏈多少會有一些影響,所以一般認為說,它的銷貨情況應該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理想。」

雖然蘋果Q3繳出不錯成績,但是根據蘋果資料顯示,庫存金額已經連兩季下滑了。從今年第一季76.62億美元,下滑到59.36億,第三季更下滑到39.5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8.5%,不過正逢出貨旺季,庫存水位不升反降,是不是代表蘋果對未來的前景多所保留,引發市場關注,加上蘋果宣布停止公布iPhone銷量,也引發投資圈一片譁然。

分析師 Gene Munster:「正面的是,這種新的方法最終對蘋果股票非常有利,它的作用是推動蘋果作為一種服務的概念,我們不是在談論服務部門,我們在討論的是硬體還有服務在整個業務營運,具有更高的可預測性以及更高的利潤率,同時關注最重要的兩個指標,就是營收跟盈餘。」

不過外資指出,蘋果這項舉動不利供應鏈,但是個股表現分化,台灣相關像是台積電、大立光,依舊是中長線首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