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規模的街頭表演 日本大道藝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再來鏡頭來到日本,為期四天的大道藝世界盃,在日本靜岡登場。現場聚集來自23個國家的上百個街頭藝人團隊,呈現精采的街頭藝術。

記者 文萱:「記者現在位於日本的靜岡市,作為靜岡的一大盛典,大道藝世界盃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前來觀看,就是為了能一睹世界級別的街頭藝術表演。」

大道藝的舞台就在駿府台公園和靜岡的街道上。集合了魔術,雜技,高空舞蹈,口技等技藝,來自世界各地的街頭藝人們各個身懷絕技,大顯身手。

五顏六色的籃球從倆個到三個,隨著音樂的節奏在藝人的手裡好像被施了魔法,可以在手指上自由轉動。

誰說跳舞一定要在平地上,兩根繩索一樣可以變換各種花樣,做出各種高難動作,來自俄羅斯的藝人用他們驚人的臂力凌空而舞。

作為日本本土的藝人村田奈央身著和服,隨著日本傳統音樂在翩翩起舞中,融合著魔術的元素,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不管是鐵質的巨大鐵環,還是點燃的火棒,都好似被兩位來自台灣的舞者注入了生命力,他們可以游刃有餘的操控。火舞大環的完美結合,同時給觀眾帶來感動和熱情。

臺灣藝人 蔡宏毅、楊世豪:「我們的中文團名叫做星火燎圓,圓是圓形的圓,那個圓存在我們心中,也存在於每個觀眾心中。我們希望觀眾看完我們的表演,可以更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夢想,自己想做的事,追隨心中的圓走下去。」

去年大道藝世界盃的冠軍得主張海輪在今年依然是全場的焦點。不管是傳統技藝變臉,還是在六張椅子的高度上自由平衡的倒立,都完美呈現了中國傳統雜技的精髓。

觀眾:「做這樣危險的動作真的不要緊嗎,大家擔心的都忘了鼓掌了。像這樣的表演我還沒有看過,我希望這樣的中國人能來日本,能夠使中日更友好,那就太好了。」

大道藝世界盃不僅促進了靜岡的經濟還增進了國際間的文化交流。

大道藝世界盃實行委員長 杉山元:「(這樣的活動使)很多客人來到靜岡,當然包括海外的客人,這樣就使我們增加了很多交流的機會。」

大道藝世界盃從1992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今年預估會有150萬人前來觀看。

新唐人記者 文萱 日本靜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