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如生!日藝術家用舊報紙做動物雕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一般人在看完報紙之後,可能會先將其堆放在牆角,等到一定時間再賣給回收廠商,而日本一位藝術家卻利用舊報紙來製作栩栩如生的動物雕像。

無論是體積龐大的犀牛還是小巧靈活的猴子,在藝術家Chie Hitotsuyama的巧手之下,都被塑造的十分生動鮮活,她的祖父是紙廠老闆,所以她從小就對紙有特殊的情感,也以此作為主要的藝術素材。

為了製作這些動物雕像,她先用木頭搭建動物的主幹骨架,再將報紙打溼,通過滾動、扭曲、摺疊和黏合工序,慢慢形成動物的形態,巧妙地黏貼扭曲,整個過程都是以手工完成,務求雕像的輪廓清楚,並呈現出多種層次。

有些動物的某些部位顏色比較明顯,例如:日本獼猴的紅臉,所以她會特別選用有紅色油墨的報紙來呈現這些部分。

2007年,Chie 因為接了一份NGO組織的插畫工作到非洲。在那裡她遇到一隻被救回的犀牛。盜獵者僅僅為了取下犀牛角並拿去高價販售。Chie說,她忘不了當時那頭犀牛眼中散發出的善良,而這個經歷也啟發她開始以動物為主題的藝術創作。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