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坑道音樂節 國寶新秀同台傳承味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年邁入第十年,除了請來第一年就參與演出的臺灣第一女高音,更安排具馬來西亞身份的新秀男高音對話,頗有國寶與新秀傳承的意味,聽得現場樂迷如痴如醉。

金門坑道音樂節發起人 張正傑:「你們都還不是合格的歌劇聽眾,歌劇聽眾是要用喊的,用狂叫的,最後一個機會給你們,茶花女的飲酒歌。」

張正傑一席幽默話語帶動全場氣氛,掌聲與尖叫聲此起彼落,如此親民的音樂盛會,十年來吸引許多鐵桿粉絲。

聽眾 黃小姐:「每一年表演的節目都非常不一樣,就會讓大家有驚喜的感覺。而且老師又很活潑,他不像一般有一些音樂人,可能會比較感覺古典一點。」

女高音歌唱家 林惠珍:「真的是高粱耶!」坑道音樂節十年了!場次也從十年前(2009年)的一場演出,增加到現在的兩天七場,可見它的高人氣。

女高音歌唱家 林惠珍:「我記得我們以前(第一屆)好像只有唱一場,我都不記得了,現在一天要唱四場。真的,所以可以知道觀眾的熱情,而且呢,因為我們住民宿嘛,所有的那些一起住的人,他們都從台灣來的,他們就說是為這個坑道音樂節來的。」

聽眾 洪先生:「尤其女聲樂家,她那種唱出的感情讓我深深的感動。」

邁入第十個年頭,今年邀請30歲新秀男高音丘越仁參與,頗有國寶與新秀傳承的意味。

馬來西亞男高音歌唱家 丘越仁:「本來會覺得有點壓力啦,可是跟前輩他們,他們會照顧我,就是說在彩排到整個演出的時候,整個過程都讓我非常自然,就是非常享受。」

過去的戰地坑道,化身為水上音樂廳的舞台,是金門坑道音樂節的獨特魅力,從趨之若鶩的報名聽眾,可以期待,熱潮還能延續到下一個十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