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史上最嚴厲伊朗禁令 台灣等八國豁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美國對伊朗的第二輪制裁正式生效,對從伊朗進口石油的國家進行制裁,不過,有8個國家得到臨時豁免。其中,包括台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方將給予這些國家豁免,中國,印度,義大利,希臘,日本,韓國,台灣和土耳其。這些國家中的每一個國家,都已經證明,過去六個月內伊朗原油採購量大幅減少,其中兩個,已經完全結束了伊朗原油的進口,而且只要制裁禁令仍存在,他們就不會恢復,我們繼續進行談判,以使所有國家都達到歸零。」「伊朗將再也無法接近核武,在川普總統的監視之下。」
 

美方祭出史上最嚴厲制裁,指控伊朗資助中東的暴力和破壞性活動,而中共正是伊朗原油進口的最大金主,蓬佩奧說,超過20個國家已將進口伊朗的原油歸零,從5月份來,伊朗已晶損失超過25億美元石油收入。這次美國制裁力度更大,制裁名單上增加了超過700多個伊朗實體及個人。

 

平面媒體導,經濟部官員透露,台灣從伊朗進口油已經逐漸減少,但台灣仍持續與美方溝通,主要希望美方能了解,台灣幾乎所有能源均依賴進口,尋找替代油源需要更多時間,這次美國終將台灣列入豁免名單,可以說反映了努力說明的成果。
 

官員也說,這次豁免期間只有6個月,為避免在金融、經貿方面被美方認為不符合規範,導致列入黑名單或遭到制裁,未來仍會配合美方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