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最後衝刺 投票率將成決勝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今天(11月6日),是美國期中選舉投票日,美國人從美東時間上午6點,也就是台灣晚間7點左右,正式展開投票,預計會在台灣時間的明天(7日)清晨,告一段落,而在最後的倒數24小時,共和、民主兩黨都在做最後催票動員。由於目前選情緊繃,兩大黨都指出,選民投票率將是左右選情的關鍵。

美國期中選舉,兩黨最後(5日)衝刺,美國總統川普連趕三場助選會造勢,他在第一場俄州的助選集會中,再次地提到他的輝煌政績。

美國總統 川普:「這次大選的對比不能再清晰了,民主黨在製造暴徒,共和黨在創造就業!」

川普女兒 伊凡卡:「這位總統,這個政權,正在為所有美國人而戰,完成美國夢。」

同一天,前總統歐巴馬出現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繼續為民主黨人助選。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我想我們不能坐待其變,我們要努力爭取,不要(給對手)喝倒彩,去投票!」

因為美國經濟持續樂觀,加上川普的移民與邊境安全政策正面發酵,原先普遍被認為能重奪聯邦眾議院的民主黨,與共和黨民調差距逐步縮小,選情呈現緊繃狀態。觀察人士分析,川普總統對本次共和黨期中選舉幫助很大。

美聯社華盛頓分社主任 Julie Pace:「川普現在就是共和黨。他(川普)已經得到證明,他對很多共和黨選民有真實持久的吸引力。所以你看到很多共和黨選民,傾向他的政策。」

美國廣播公司(ABC)與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支持民主黨與共和黨眾議院候選人的差距,從8月的14個百分點,縮小到11月3日的7個百分點,民主黨雖然在眾議院仍掌握優勢,但是選票已快速流失了一半。

abc NEWS:「根據abc NEWS和華盛頓郵報民調,80%的登記選民表示,會去投票或已經投票,相較於2014年只有65%。」

為了催出選民投票,這次兩大黨投入超過50億美元競選經費,積極動員,打破歷屆期中選舉紀錄,因為選情緊繃的情況下,投票率將是左右選情的關鍵。而截至前一天,全美已有超過3,500萬選民提前投票,人數遠遠超過上一屆的2000萬人。可望讓一向低迷的期中選舉,突破美國104年來的最高投票率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