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疫情 農委會視察屏東養豬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根據中共官方機構公布的資料,目前已擴及14個省市,台灣為了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境,除了加強邊境安檢,對於台灣的養豬業者也加強宣導防疫措施,防患未然。

一頭頭黑毛豬在圍欄裡自在的放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6日來到屏東縣視察廚餘養豬場,因為中國大陸今年8月初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以來,目前已擴及14個省市,疫情有持續蔓延的趨勢,台灣對於防堵疫情入境,絲毫不敢大意。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人員的進出要完全的,依照相關的規範來做好防疫的措施,更重要的是要避免到,像中國有非洲豬瘟這些疫區的國家,回來要做移動管制,甚至不能進來畜牧場。」

非洲豬瘟目前無治療方法僅有撲殺一途,如果中國大陸帶毒肉的製品一旦進入台灣,廚餘將會是台灣目前感染非洲豬瘟風險最高的途徑,而現階段尚未禁止廚餘養豬,農委會也對相關業者進行宣導,務必依環保規範,做好回收廚餘的蒸煮作業。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這個月是全面的宣導,廚餘就是要高溫蒸煮,而且要超過90度,超過一個小時,那下個月開始,我們就會全面的來做所謂的一個稽查。」

屏東畜牧場業者 郭文賢:「你高溫蒸煮過事實上它的安全性,它就像我們有一個防護罩,那個安全性對我們業者也是一個很大的保障。」

而日前才發生小三通旅客夾帶中國豬肉產品入境,並在肉品上驗出非洲豬瘟的案例,還好被安檢人員擋下,為有效嚇阻旅客違法攜帶肉類產品,也已經著手修法,將提高罰款額度到30萬元,對於未來違規的旅客,予以重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