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噁心食物博物館」開幕 凸顯文化差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我們對於陌生或不合口味的食物,通常會覺得難吃,這可能是文化差異造成的。比如說,台灣人常吃的臭豆腐,對某些外國人而言,可能就是噁心的食物。瑞典最近就有一家博物館剛開幕,專門展示某些族群食用、但可能被其他族群視為噁心的食物,從中人們可以看到不同飲食文化上的差異。

這家「噁心食物博物館」(Disgusting Food Museum)位於瑞典第三大城市馬爾摩(Malmo),它於10月31日開幕,對外展示全世界最噁心、可能會讓訪客反胃的80種食物。

這些食物大多來自歐洲和亞洲,令人意外的是,噁心食物博物館展示的美國噁心食物,竟然還多於中南美洲、非洲和澳洲的噁心食物。這些被點名是美國噁心食物的有,午餐肉罐頭、沙士 、含有義大利麵的果凍沙拉,還有美國西部的著名小吃「洛磯山生蠔」(Rocky Mountain oysters),但它其實不是生蠔,而油炸牛睪丸。

至於亞洲的噁心食物,在該館展示的有中國的皮蛋和臭豆腐、日本的納豆和泰國的榴槤等。

身為東道主的瑞典,也有一道著名料理在館內展示,那就是帶有強烈異味的瑞典鹽醃鯡魚(Surstromming)。這種食物的臭味讓很多人不敢領教。

除了少數難以取得的食物之外,在噁心食物博物館展示的食物大多是真正和新鮮的,而難以取得的食物則以塑膠模型或照片展示。

有大約一半的食物至少每隔一天就更換一次,所以這家博物館的成本不低。這就是為什麼博物館只開放3個月,到2019年1月底就結束。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