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自食其力!智利唐寶寶樂耕「角落花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為了幫助唐氏症患者,一年多前開始「角落花園」計畫,教導孩子們種植作物、製作果醬,讓他們用自己的力量來賺取收入,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唐氏症患者能夠在社會上擁有獨立自主的生存能力。

細心撥開洋蔥外皮,然後用刀子把洋蔥切成一塊一塊,打開瓦斯爐,將切好的洋蔥放到火爐上,加入鹽巴開始熬煮,這些看起來簡單的動作,對患有唐氏症的孩子們來說並不容易,不過他們克服學習的障礙,在這裡開心工作。

唐氏症患者 Isaac:「我喜歡作美味的果醬。」

唐氏症患者 Nicolas Armijo:「我喜歡在這裡工作,在菜園工作。我們現在和老師一起上課,作洋蔥醬。」

為了讓唐寶寶們能夠自給自足,智利首都聖地亞哥開始執行這項「角落花園」(Garden on the Corner)計畫,除了烹飪課程,也讓他們在菜園裡種植各類蔬果,收成後再用推車運到鎮上,讓當地居民直接購買。

特殊教育老師 Liliana Venegas:「協助他們獲得工作能力、在社會中獨立自主,透過生產與銷售果醬,達到讓他們擁有收入的目的,穩定的收入也使他們獲得更大的獨立自主能力。」

角落花園執行至今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這些唐氏症患者可以種植蔬果,製作各類果醬,也透過這些銷售收入,讓自己能夠立足於社會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