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李明彥攻擊打傷 賴香伶康復上班批公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遭勞運人士李明彥闖進局長室攻擊,原本在家休養,但今天(6日)是市長柯文哲請假前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賴香伶早上特別進市府開會,批示緊急公文。她左眼依舊瘀青腫脹,被問到心情是否受到影響,她反而比較擔心第一線同仁人身安全。

北市勞動局同仁 VS. 局長 賴香伶:「保重哦,有,好多了。我好想給你一個擁抱。」

受傷後首度回到勞動局,同仁立刻上前慰問,賴香伶先是看看各界送來的花籃,接著進入局長室聽幕僚簡報,但她最急的,還是要把未批示的重要公文趕緊簽一簽。

台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看身體狀況會排比較像是討論,或者是比較不用花心思的部分,如果狀況還可以,我也想說到我們萬華大樓去跟同仁打打氣,讓大家知道局長回來了。」

開心向同仁宣告局長回來了,不過,看看賴香伶左眼瘀青一大圈,雖然和出院時包著紗布、無法戴眼鏡的模樣相比,已經好轉許多。

台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今天剛好市政會議,身體也復原差不多,所以就先來辦公,(心情會不會很害怕?),我想有一些,回想就是一、兩年,這位勞工常常到勞動局,我自己還是比較擔心很多,像我們第一線同仁還有社工,還有一些就服員,其實社會安全網,還是可以試試看怎麼加強。」

希望社會安全網能夠更落實,不希望自己的遭遇發生在其他人身上。被襲擊後,賴香伶也立刻發函建議中央,採購法必須修法,讓派遣工和勞工權益更有保障。

台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在還沒立法前採購法的部分,能不能讓一些比較惡質的,狀況不好的公司沒有資格來標,這是一個採購的部分,再來是勞動保障派遣工能夠轉正職,或者是他的雇主責任比照勞基法,雇傭條件要一樣,這都是可以加緊來對話的。」

休養期間仍心繫著工作,如今重新回到熟悉的崗位上。這位被封為台灣最強的勞動局長,說今後仍要繼續為勞工們捍衛更多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