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道音樂如期辦 張正傑手傷後用生命演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您能想像戰地坑道,也能成為 媲美歌劇院的水上舞台嗎?金門坑道音樂節,十年前源自大提琴家張正傑的瘋狂想法,不但賦予翟山坑道這戰地遺跡全新的生命,更締造金門一票難求的觀光盛事。今年共有1400位幸運聽眾參與,其中六成來自台灣或境外。

搭乘一葉扁舟,音樂家緩緩在水面上划行,花崗岩坑道裡音樂自然迴盪,伴隨坑道外面的海潮聲,若隱若現,彷彿是音樂伴奏,聽眾或坐或站,靜靜享受這獨一無二的天籟美聲。

法國籍聽眾 謝先生:「喜歡音樂,喜歡金門,(記者:那今天來聽音樂會感覺怎麼樣?)我不知道中文有(記者:雞皮疙瘩)對。」

金門坑道音樂節發起人 張正傑:「當我們音符停下來的時候,要嘛只有聽到划槳的聲音,要嘛只有聽到外面浪的聲音,這個就是,它們都是我們的音符,我覺得這就是聽眾,還有演奏者,還有坑道,結合一體了。」

拉起大提琴神情專注,完全看不出三個月前,張正傑在維也納騎自行車摔傷左手腕。

金門坑道音樂節發起人 張正傑:「各位,我的手,現在還有一點點腫,一點點麻,可是,你們剛剛有聽出來不一樣嗎?哈哈哈(沒有,有,更好聽了)真的哦,ok,因為現在是用生命在演奏,因為現在對我來講,我能演奏每一個音符,都是老天送給我的。」

除了用生命演奏,張正傑更別具巧思的為歌唱家斟高粱酒,也在竹筏上放幾把高粱穗,用創意凸顯金門特色。

金門坑道音樂節發起人 張正傑:「我們希望這個坑道音樂節可以永遠再延續下去,給金門的坑道一個新的生命,它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坑道音樂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臺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