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安全性受質疑 華為在英國、紐西蘭受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帶您關心,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政府已警告電信公司,在建構5G網路時應慎選供應商,此舉被視為針對中國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而來。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政府近日發出警告信,要求國內電信公司在建設5G網路時,務必仔細檢查供應商,雖然沒有點名哪些廠商,但外界幾乎都把矛頭指向中國電信商中興和華為。

外媒:「澳洲政府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祭出部分禁售令,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

採取與澳洲同樣做法,紐西蘭政府上個月表示,不排除阻止華為建設5G網絡的可能。不過華為之後主動表態,表示將放棄參與紐西蘭5G網路基建競標。

根據紐西蘭先驅報3日報導,華為紐西蘭副執行長Andrew Bowater表示,華為也注意到了5G網路的敏感,老實說不值得這麼麻煩。

中國電信供應商的安全性在國際間備受質疑,繼美國、澳洲後,華為在國際社會5G競標再次受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