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8K生態新進展 替故宮轉心瓶拍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來看到,8K技術應用,有新進展,故宮博物院與夏普合作,第一支故宮國寶8K影片,今天(7日)正式曝光,日本夏普總社8K生態鏈推進室的掌門人,西山博一,也特地來台,介紹8K加AIoT的新應用。

被喻為中國尊貴瓷器「清乾隆霽青描金游魚轉心瓶」,成為8K影像主角,瓶身23.5公分的高度,即使放大1~2倍,瓷器的紋路與色澤,仍不失真,故宮博物院攜手夏普,藉由8K技術與導演團隊,將轉心瓶上的金魚水草圖案,模擬真實場景,呈現創作者當時情境,展現藝術品另一風貌。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黃永泰:「故宮加上夏普,打造全世界,第一NO.1的,8K博物館,這是全世界第一次。」

台灣夏普總經理 張凱傑:「讓消費者可以更了解這個轉心瓶,它的一個精緻度。那也可以讓這支8K的影片,更生動更活潑,那也更能夠協助故宮來推廣這些古物。」

2017年起,故宮博物院與夏普合作,包括清明上河圖全幅呈現,都是藉由夏普8K技術,實踐夏普社長戴正吳8K加AIoT的目標,將涵蓋智能家庭、智能辦公、智能工廠及智慧城市等領域,觸角已從日本延伸到海外市場。

日本夏普8K生態鏈推進室室長 西山博一:「不只日本,台灣、中國、東南亞,還要拓展到全世界,這是新生夏普的目標。」

台灣夏普總經理 張凱傑:「對於教育對於醫療,那可能在未來在台灣的這個應用上面,其實是非常有需要的,那我們最近也在一些醫院的配合上面,確實有在評估是不是要把這個8K的這個,技術導入到醫療的這個運用上面。」

連結鴻海8K加5G生態圈發展,夏普經營「從量轉為質」來改善公司體質,開拓8K生態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