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最最擁擠的小島!沒有蚊子大家都想來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常年陽光普照,氣溫偏高的加勒比海中部,竟然有一座沒有蚊子的島嶼-聖克魯斯島!150多年前,這裡還是一座荒無人煙的島嶼。 50公里以外的沿海小鎮Baru的一群漁民出海捕魚,他們想到一處新的水域碰碰運氣,便誤打誤撞來到了這座被珊瑚礁環抱的小島。這裡的人口密度是紐約曼哈頓中心區的4倍 ,居民寧可世世代代擠在一起,也不想離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這裡沒有蚊子。

除了沒有蚊子,這座島地處的位置也極好,幾乎不受風浪的打擾,漁民們一想,這島的附近海產資源豐富,居住環境也又如此美好,乾脆把一家大小搬過來,在這個只有2個足球場大的島上住下來吧?

如今島上住著1200人,有90棟房子,兩家商店,一個餐廳和一個學校。島上雖沒有教堂,但虔誠的島民依然能找到自己祈禱的地方。

由於空間有限,聖克魯斯島上也是沒有墓地的,家裡有人死了,只能埋葬到鄰近的島上去。如果要踢球的話,他們必須要穆庫拉去,因為島上最大的廣場也只有半個網球場那麼大。

島上的當地人除了漁業,也開始通過旅遊業謀生,不過開發的旅遊業並不是這座島,而是其他島的生意,例如為其他島嶼提供遊船供潛水和釣魚,把魚賣給其他島上餐廳。

隨著旅遊業的發達,人們也會為了日常生計奔波忙碌,但總的來說,這裡的生活無比平靜祥和,夜不閉戶,禮尚往來,晚上鄰里之間還會在湊一起看肥皂劇。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