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節約時間再見!歐盟恐做最後一次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經常到歐美旅行的民眾注意了,大家知道歐美實行「日光節約時間」,也就是每年3月會將時鐘調快一小時,到10月再把時鐘往回撥一小時。為了解決每年重複調整時間的困擾,歐盟早先宣布將在2019年停止實行夏令時間,讓今年10月的冬季時間調整可能成為最後一次。

歐洲在今年10月28日(週日)正式進入冬令時間,巴黎各地紛紛提前在10月26日為全市的時鐘、手錶進行時間的調校,而這將可能是歐洲最後一次進行鐘錶的冬季時間調整。

市政廳鐘樓調校時間員 安東尼·瓦特(Antoine Walter) :「在巴黎,我們在兩天前就開始調整時鐘。在周五,我們從人們無法在戶外看到的鐘錶開始調整,以免嚇到路人。」

7月,歐盟委員會發起一項網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84%的受訪者支持取消時間調整,而受訪者當中超過65%來自德國。

為了解決每年重複調整時間的困擾,9月,歐盟委員會表示,歐盟成員國可以在下一次調撥之前,也就是2019年4月份之前,決定是要永久採用夏令時間,還是冬令時間,並建議從2019年10月起取消每年進行兩次季節(夏令與冬令)調校的傳統。

歐美社會這項傳統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當時為了紓緩對煤炭的需求,交戰的歐洲國家紛紛採行夏令時間。接著在1976年的石油危機下,也引起許多國家實行夏令時間,以求能源節約。

其實,早在18世紀末,美國的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在1784年,就曾提出這個想法,他建議人們在夏天應該早睡早起,可以節省蠟燭的消耗。

目前有28個歐盟國家,在每年3月及10月將時間分別調快或調慢1小時。在歐盟以外的歐洲國家如俄羅斯、土耳其、冰島等,皆已取消該制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Christine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