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郵推動「道安訓練」確保郵務士平安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全台在外奔波送信的郵差多達1萬1千多人,過去每年平均約發生500多件交通事故。為推動安全駕駛,中華郵政宣布與公路總局合作,推動郵務士道路安全訓練,除了減少事故爭議,更希望每位郵務士可以平平安安回家。

騎著野狼125,一個漂亮過彎,穿著綠色制服的郵務士,每天一早就得出勤送信,拼效率。

但送信工作分秒必爭,急著找地址又得注意路況,擔心同仁發生交通事故,中華郵政特地與公路總局合作,9月開始在全台43個據點,幫11000多位外勤同仁進行道路安全教育訓練。

中華郵政 郵務士:「我們會比一般的用路人還要辛苦,因為會有突發狀況的出現。」

郵務士集體宣誓,「安全駕駛、郵我做起」,中華郵政統計,每年平均500多件交通意外,事故發生率達5%,希望再減低。

中華郵政協理 郭純陽:「我們總是把這些事故,當做一個很重要管理上的指標,我們希望每一年都可以來降低。」

中華郵政坦言,往年沒有特別注重員工道安的學習時數,今年起,所有外勤同仁都要接受至少3小時訓練,同時要響應交通部,特別嚴禁酒駕。

中華郵政董事長 魏健宏:「除了每一天對於外勤同仁出勤之前,要做酒測的檢驗之外,每一個月至少還要有一次隨機的抽測,我們這點要確實做到,酒後駕車,其實真的造成了社會上許多重大的事件,這是一個社會關注的課題,我們中華郵政在這樣的一個酒後駕車是絕對不可以發生的。」

中華郵政將道安訓練列入考核依據,要是發生事故,所屬單位也會在考績記上一筆,希望從制度面和組織面,讓郵務士駕駛觀念全面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