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新北創產業AI平台 助中小企業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迎接AI人工智慧發展趨勢,新北市攜手科技大廠微軟,今天(8日)共同宣告成立「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提出3大方向,將以智慧製造、智慧零售為優先發展,加速新北市中大型企業運用AI轉型,提升競爭力。

新北市攜手科技大廠微軟,宣告成立「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以AI為主軸,協助企業培育AI技術人才、創新應用及落實AI產業發展,加速新北市中大型企業運用AI轉型,提升競爭力。

新北市長 朱立倫:「讓很多中小企業,很多的傳統產業,能夠運用AI運用區塊鏈,來做轉型升級,我想這也是台灣走出下一個,世代的競爭力的一個重要的泉源。」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特別在於智慧製造,還有智慧零售的部分,所以剩下來的產業我們會再挑,進一步挑一些中小企業,來去做這個數位轉型的顧問的服務。」

新北市目前共有27萬多家企業、超過2萬間工廠,是全台密度最高。今年1月初在台成立AI 研發中心的微軟,看中新北市產業鏈多元,適合發展AI及區塊鏈等新應用,進一步與新北市合作,將聯結微軟在台設立的AI發展目標。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我們覺得數據事實上是,AI的最基本,那你只有數據的話,你可以建AI的模型,才可以導入相關的應用,所以還是回到說,如果這些企業,我們可以協助他們去,了解這些數據的重要性,然後去收集這些數據,去整理這些數據,的話我們覺得說,可以對台灣的中小型企業有很大的,不管是產值還是效能上的提升。」

2018年全球產業在AI領域產值將達1.2兆美元,2022年提升到3.9兆美元。科技大廠陸續插旗台灣,包括Google智慧台灣計畫、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都計畫在台培育AI研發團隊,潛力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