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臭氧洞正縮小 有望2060年代全復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聯合國最新報告認為,地球破損的臭氧層終於開始復修,逆轉多年來因釋放有害化學物導致臭氧層危險損耗的現象。

這份報告中提到,今年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破洞,比12年前縮小約16%。

臭氧層就像是地球的防護罩,能夠吸收陽光照射到地球大氣上的大量紫外線,保護地球免於受到紫外線傷害。

而氟氯碳化物的廢氣,被指為是臭氧層破洞元兇,氟氯碳化物 經化學反應後可吸附在冰晶表面,受到陽光照射時會損耗臭氧,普遍被應用在殺蟲劑、冷氣機、冰箱和許多合成樹脂中。

自1970年代末期開始,臭氧層開始變薄,並讓許多科學家發出警號,從而令全球逐步淘汰有損臭氧層的化學物質。

不過根據聯合國研究說,臭氧層正以每10年百分之1到百分之3速率恢復。估計到2030年開始,北半球臭氧層會完全復修。到2060年開始,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破洞也會消失。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