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客戶競爭力 2018工具機展聚焦智慧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2018台灣國際工具機展,11月7日在台中烏日國際展覽館開幕,工具機智慧化和連結全球智慧製造,是今年展出的核心,參展廠商都端出完整解決方案,要為客戶創造最大的競爭力。

加工件高速旋轉,同時前後移動進行切削,這是工研院研發的智慧化、雙系統走心式複合加工機,用一台機器同步進行兩條加工路徑,加工效率可提升50%。

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工程師 陳偉生:「複合機的機器上面可以一次性的全部車、銑、鑽這些加工一次完成,它的應用產業主要就是分為在細跟小的一個零件上,像手機的鏡頭、鐘錶零件、醫療產業的骨丁等等之類。」

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工程師 黃炬凱:「整合在一起之後呢,我們可以直接機台裡面加工完的工件,直接由手臂把它做上下料存取的動作,存取完之後我們可以直接,上下料回來的手臂自已再去做研磨跟拋光,或說其它的點膠、塗膠的一些點焊的處理。」

另外這台 ROBOT inside,是全球首創,兼具控制工具機與機械手臂雙重功能,一套五軸同動控制器,同時指揮銑削工具機與機械手臂,讓加工更有效率。

業者:「100個規格100個,跟1個規格100個做的速度是一樣的。」

「製造鏈結、啟動未來」是2018年工具機展的主題,透過工具機智慧化連結全球智慧製造發展趨勢,提供買主完整解決方案,創造客戶最大競爭力。

高級工程師 潘奕呂:「目前的機台狀況會是如何,是紅燈呢還是正常運作,還是待機狀態,可以不用讓老闆直接到現場去看。」

工具機暨零組件同業公會理事長 嚴瑞雄:「透過工具機製造廠商,與技術服務業廠商的整合,發展整體的解決方案,達到整線與整廠的智慧化,讓智慧製造的全貌完整呈現,實現產業價值的躍升。」

嚴理事長表示,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結合產地、供應鏈的創新展覽型態獨步全球,買主看展的同時,也可以親臨廠房直接看到產線,與銷售購買,互相輝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