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台中第四市場 漫畫家進駐點燃生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市第四市場閒置多年,市府推動「漫畫家進駐計畫」,日前(6日)由市長林佳龍主持修復開工典禮,要改造成為一座漫畫、插畫基地,預計2020年完工後, 吸引全台灣的漫畫或插畫家進駐。

把第四市場圖案拓印在布包上,象徵正式啟動修復再利用計畫,未來築巢引鳳,吸引人才,把舊社區活化,賦予新生命。

台中市長 林佳龍:「把它定為一個以漫畫、插畫家進駐的基地,兼具有教育、展示,還有商業的機能。」

市府與民間先期投入3千萬元修復第四市場,保存市場建築的外觀與空間特色,並提出「漫畫、插畫家進駐計畫」,要讓第四市場成為台中新亮點。

贊助廠商總經理 張訓嘉:「你要我做幾年,我就跟你做起來,我相信是說,從小孩子重新扎根,對我們、對這個社會都是好的。」

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洪育府:「很少有在地的一些能量或資金,把這些漫畫家留住,那很感謝這次市政府有注意到這個問題,願意來做這樣的基地。」

日治時期的「歷史建物」第四市場,修復朝展示觀光、漫畫(插畫)家培訓、民眾體驗等複合式功能用途規劃,提供友善創作環境,協助台灣漫畫走進國際舞台,串連結合周邊的建築,形成獨特的文創觀光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