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哽咽談普悠瑪翻車:改革無局外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普悠瑪號出軌事故釀18死超過百人受傷,新舊局長今天正式交接,罕見有閣揆出席,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團隊出席,象徵政院力挺台鐵改革的決心,賴清德致詞時一度哽咽,他說事發當晚,不知拿什麼能跟罹難者家屬道歉。

行政院長 賴清德:「雖然我每一位家屬都跟他道歉,但是,我們拿甚麼跟人家道歉?」

出席台鐵局長交接典禮,賴清德致詞時一度哽咽,眼眶泛紅。普悠瑪翻車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特別是董姓一家有8人不幸罹難,賴清德透露當晚赴宜蘭慰問的心情。

行政院長 賴清德:「特別是一個家庭那麼多人死亡,我相信每一個人心情都一樣,不敢開門進去慰問他們。我去加護病房,我本身是醫生,我知道他們未來會怎麼樣。」

台鐵新舊局長交接,罕見有閣揆出席,賴清德率領秘書長、政委、以及發言人出席典禮,象徵政院以行動力挺台鐵改革。

行政院長 賴清德:「在這場改革當中,沒有人是局外人,沒有英雄也沒有切割者,大家一起承擔共同合作同舟共濟。讓不幸的事情不再發生,我們才有辦法告慰亡者在天之靈。」

賴清德表示,廣大台灣社會也希望台鐵能痛定思痛,行政院會全力支持,不會讓台鐵人孤單。台鐵有光榮的歷史,呼籲台鐵全體同仁珍惜這份光榮,相信台鐵有辦法克服種種難關,達成國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