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大戰100周年 3000件私人收藏品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第一次世界大戰」即將屆滿100週年,生在承平時代的我們,或許很難想像這場延燒全球的戰火是甚麼情景。不過有對夫妻,以一已之力蒐集了一次世界大戰超過3,000件的物品,要在100週年展出。走入他們家就猶如時光倒流,被帶進了一次世界大戰的前線。

一踏進朱迪切(Giudice,義大利文「法官」)夫婦尚塔爾(Chantal)和賽吉(Serge)的家中,訪客就像時光倒流、被帶進了一次世界大戰的前線一樣。

牆上海報以法文寫著大大的「部署令("GENERAL ORDER OF DEPLOYMENT")」這是當時的徵兵命令,而架上則是滿滿各式一次世界大戰的紀念品。

來自法國西南方城市巴爾馬(Balma)的朱迪切夫婦已經蒐集一次世界大戰紀念品超過20年,這是起源於現年56歲的尚塔爾源自孩提時期的熱情。

收藏家 尚塔爾(Chantal):「我那時大約5、6歲,我哥已經在蒐集(一次世界大戰紀念品)。因此,替代了玩娃娃,我(從小就)一直被制服和軍用品所包圍。那個熱情佔領了我,而且從那時起就從來不曾離開我。」

這對夫婦自稱他們的收藏超過了3,000件,有一些塑像和其它的物件是由在戰壕中找到的東西拼湊而成的。

收藏家 尚塔爾(Chantal):「每一物件都代表著一名一次世界大戰的步兵,所以我們有大約3,000件,意謂著3,000名步兵在這家裏。這些是非常令我感動的紀念品,因為這些代表著他們的苦難。而用這些來自大戰的物件,它們成功的創造了精彩的物品,是真實的藝術品。」

現年66歲的賽吉朱迪切(Serge Giudice)說,假模特兒穿著當年一次世界大戰時軍人和護士曾經穿著的衣股,錯落分散在房子的周邊各處,也是一種紀念那個時代暴力的方式。

法國也正準備在11月11日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周年,朱迪切夫婦打算籌組一項展覽會,好對大眾分享他們的收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