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又漲價?冷凍即食品平均漲幅25%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看準上班族工作忙碌,想要快速飽餐一頓,超商陸續推出許多冷凍即食品,只要微波一下就能上桌,而且台灣一年這樣的「剪刀經濟學」一年超過240億元,不過現在傳出超商的即食品漲價的消息,平均漲幅25%,讓消費者很難接受。

一刀剪下放入微波爐裡,只需要三分鐘,熱騰騰的鍋貼、排骨酥就大功告成,不管是要當正餐或是點心都可以,像這樣的冷凍即食料理在台灣、一年有240億商機,超商看準快速、方便的特性,剪刀經濟學也逐漸興起,不過現在有超商,針對即食冷凍商品調漲價格,從28元漲至35元,平均漲幅25%,引發消費者不滿。

民眾:「(買超商)大概快100塊,就比外面吃便當還貴,不如吃一般小吃店的就好了,不用微波的感覺比較好。」

民眾:「便當以前有49元小確幸,現在都沒有了,都在漲價。」

民眾紛紛喊吃不消,因為今年以來,超商漲價的品項還真不少!原本早餐系列,搭配中熱拿,只需要兩個銅板,如今沒有超值配了,想要一樣的組合得多花31元,而且飯糰也還悄悄喊漲,漲幅10-15%。還有年初取消小杯咖啡,被認為變相漲價、就連涼麵都漲了6%、生菜沙拉也漲12%,讓消費者經濟壓力越來越大。不過這回超商發出聲明,強調即食冷凍包,並非漲價,而是換包裝,加大份量,希望平息消費者怒氣。

民眾:「因為我一個人,本來就不需要份量變大,像買一送一,我一定能接受啊。」

行銷專家 秦裕中:「炸雞球有5個雞球,現在變成8個雞球,那售價上面做調整,可是就民眾來講不見得會去買單,我要的只是價錢上的折扣,也許會影響到它的銷售量。」

民以食為天,超商即食包變貴了,也讓上班族的「吃」代價越來越高,難怪上班族要感嘆,荷包真的撐不住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