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答記者:未與代理司法部長談「通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啟程前往巴黎,參加週末在法國舉辦的一戰停戰100週年紀念活動。出發前川普向媒體表示,沒有與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談論「通俄門」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沒有和惠塔克討論(通俄門)。」

塞申斯在中期選舉後辭去司法部長,而換上公開批評通俄門的惠塔克做代理部長,令民主黨懷疑這與通俄門調查有關。同時,一些州的檢察長正施壓惠塔克,要他像其前任一樣,回避通俄調查。

美國總統 川普:「惠塔克有很棒的聲譽,這正是我想要的。他個性很堅韌。」

據美聯社報導,白宮懷疑,過去一個月沒有消息的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一直在暗暗整理信息,將發布新起訴書或報告。川普表示,是否插手通俄調查,這取決於惠塔克本人。

此外,蒙大拿州一個聯邦法院週四作出裁決,認為川普政府推動建造的「基石XL」輸油管計畫,沒有對環境影響進行完整分析,因此判定該項目要暫停。川普認為該判決是一項政治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最終會像以前一樣,該案會上訴到聯邦第九巡迴庭,我們將逐漸選新法官進入第九巡迴庭。因為很多事要通過它。」

在啟程前往法國前,川普並回答了記者有關聯合國大使接替人選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非常好的人選想接這份工作,我會在未來幾週做決定,應該是今年年底。」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