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儲能邁進!台塑首發ESS鋰鐵電池儲能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迎接環保綠能趨勢,台塑集團近年積極推動綠能創新事業,由集團管理中心常員王文潮領軍,今天(10日)集團子公司首度發表ESS鋰鐵電池儲能系統,王文潮出席剪綵,分享集團目前儲能領域進度。

台塑管理中心常員王文潮,出席集團子公司首度發表的ESS鋰鐵電池儲能系統,可供電130度的20呎電池儲能櫃,後續推出供電2100度的40呎電池儲能櫃,要為工業電力提供永不斷電的電源供應站。

台塑管理中心常務委員 王文潮:「先我們企業內,自己來實驗。對別人,就是說消費者也好,或者是工廠要用的話,我們就可以掌握到說,真正他的需求在哪裡。」

台塑汽車貨運動力電池組組長 游大慶:「這個整個硬體的迴路,是我們單位自己開發的,自己寫的,軟體也是我們自己寫,自己開發的,這塊整個核心都在我們自己手上。」

在多電芯鋰電池組內扮演重要角色的電池管理系統(BMS),集結台塑集團智慧,材料來自南亞銅箔廠、由福懋打件。近年來,台塑耕耘鋰電池相關供應鏈,與歐洲、日本等國廠商結盟,開發高端車用電池、風力發電等,並加碼建置嘉義新港廠區最大太陽能系統,背後推手,就是王文潮。

台塑管理中心常務委員 王文潮:「最重要一個就是安全的問題,對不對,所以我們要有一個電池的一個,那個監控的系統。然後另外一個就是解決方案,這個可能,將來還要用人工智慧,去那個東西。」

至於會不會加碼投資儲能,王文潮僅舉例,要如何把加速跟續航力結合在同一個電池上,又不會過熱,還在思考怎麼突破這個問題,其他沒有多作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