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舉首辯論 蘇貞昌侯友宜火藥味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選戰進入倒數12天,新北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火力全開,他表示,發言時間很寶貴,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卻用一半以上時間在抱怨,如果坦坦蕩蕩的好好辦辯論會,可以透過交叉詰問,就可以當面問得清清楚楚。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侯友宜:「我們對老人的照顧是先預防,不像老縣長,每一次在說假牙的時候,就用一個大量補貼的方式。」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蘇貞昌:「保健很好,但是沒有牙齒氟是要塗在哪裡?是要抹在眼睛還是抹在眉毛,所以一個是保健、一個是補救。」

新北市長選舉首場公辦政見發表會12日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在各自的論述時間都火力全開,在政見發表前的抽籤,更是王不見王,侯友宜到場卻不出席,放蘇貞昌一人進行抽籤。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侯友宜:「不要像老縣長講的,什麼安全無汙染的煤,什麼樣叫做乾淨的煤,不要就是不行,不行就要說不行。」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蘇貞昌:「過去從來沒有對環保、對能源表示態度的人,現在選舉講很多,跟過去態度不一樣的話,甚至於就只會講一個深澳。」

蘇貞昌善用後發言的優勢,砲火猛烈,他表示,他從國民黨威權時代,就勇敢挺身而出,反觀對手卻還是舊思維。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侯友宜:「侯友宜沒有包袱,侯友宜不需要像很多政治人物,說的和做的不一樣,要討好很多的人,我不需要。」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蘇貞昌:「我每一個位子都是經民意檢驗來的,不是只有一個長官喜歡就可以,我的位子都是在民意的基礎上,為民服務。」

對於這場辯論式的政見發表會,侯友宜表示,非常遺憾辯論失去意義,因為蘇貞昌對燃煤電廠未表態,而蘇貞昌則是表示,這樣半調子的辯論,如果能夠交叉辯論就會更好,因為市民要知道的問題與質疑的地方很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