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評審陣容華麗 李安偕鞏俐出席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華語影壇盛會金馬獎,將在本周六登場,執委會主席李安、評審團主席鞏俐出席評審團記者會,四年前鞏俐因入圍金馬影后,卻沒能獲獎,曾經重話批評過金馬獎,今年卻接下評審工作,媒體關注中間心境轉折,鞏俐沒正面回應,只說會公平做好評審工作。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以及評審團主席鞏俐率領評審團出席記者會,一字排開陣容華麗,李安特別感謝鞏俐,願意一口答應接下評審工作。

金馬執委會主席 李安:「當初他們(執委會)開一個,很長一個預想名單的時候,我就看到鞏俐名字,我就這個好,不曉得可能嗎?她會來嗎?非常感動鞏俐她可以說一口答應,第一時間馬上就回了。」

四年前鞏俐入圍金馬影后,來台出席金馬典禮,卻沒能拿獎,重話批評金馬缺乏公正與專業,鞏俐今年接下評審主席一職,媒體關注中間心境轉折,鞏俐不願正面回應,只說有機會再慢慢聊,強調很榮幸參加金馬獎。

金馬評審團主席 鞏俐:「由我做電影節評委會主席,有我在公平就在這裡,我說我們不應該分,任何地域的選舉,沒有政治傾向,我們也不會去說,有任何受外界的影響。」

每一年都盡量參與金馬獎,導演李安接下金馬執委會主席工作,他說有壓力有責任感,也有貢獻的心情。

金馬執委會主席 李安:「文化的東西,需要我們非常小心呵護,需要軟實力的東西,延續下去,本身就是一個任重道遠的事情。」

李安導演表示,金馬是成熟、井然有序的影展,台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金馬獎對產業有很大鼓勵,藝術以及主流電影要兼容並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