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南非大學生成功製造可持續建材:尿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普通的磚塊,要在 1400°C 的高溫窯爐製造,產生大量二氧化碳。不過,南非開普敦大學的學生,以尿液、沙和細菌製造出全球首創的 環保尿磚。這種尿磚只需在室溫下 由模具製成,生產過程中,還可以產生對商業化肥至關重要的 氮和 鉀。

過去美國也曾測試以尿素製作生物磚(bio-bricks),但 開普敦大學的學生是第一個使用真人尿液造出磚塊的人。

參與研究的學生,先從小便池收集回來的尿液,製造出固體肥料。然後把剩餘的液體用於製造生物磚,再從剩餘的液體製作第二種肥料。他們通過微生物碳酸鹽沉澱的自然過程產生了磚塊,情況有點類似貝殼的形成。

尿磚含水份不到1%,但就含有尿液中80%的氮,56%的磷和63%的鉀。透過這方法,尿液中約97%的磷,可轉化為磷酸鈣。磷酸鈣是化肥的關鍵成分,對全球農業非常重要。

負責監督這項計劃的學者(Dyllon Randall)表示,這實驗告訴大家,廢物也可以做出產品來,可以重新思考如何利用。而尿液,簡直就是「液態黃金」。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