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海湧入馬德里 古老遷徙風貌難得一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在西班牙人來人往的街道中,出現與以往不同的風景,首都馬德里21號湧入數百隻羊群,而且還井然有序的在大街上移動,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牠們為什麼會出現在市中心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鈴鐺聲此起彼落,數百隻羊群穿越馬德里市中心,為了替綿羊們開道,政府還進行交通管制。西班牙牧羊人遵循捍衛其放牧、趕羊和遷徙的傳統權利,使用古老的遷徙路線,驅趕羊群前往較溫暖的放牧草原。而許多家庭也趁著這個機會,帶著孩子們一起來認識不同的文化。

馬德里居民 MIRIAM:「我們發現羊群遷徙將在馬德里舉行時,我們覺得這是個帶孩子一起參與的好機會,讓他們可以看到不同的東西。」

馬德里居民 NAVARRO:「他們應該做更多這樣的事情,讓孩子們一睹農業與自然。」

馬德里居民 MIRIAM:「這很棒。」

遊客及民眾拿起手機為羊群們拍照,紀錄這一年一度的盛況。自13世紀開始,西班牙牧羊人可以合法使用約12萬5千公里長的趕羊路線,抵達西班牙南部的草原,進行季節性的遷徙放牧,這條路線穿過未開發的鄉村,也穿過首都馬德里。

為了能讓羊群順利通過,牧羊人與市議會達成「1418協議」,每1000隻羊通過市中心的索爾廣場(Sol square)及格蘭維亞街(Gran Via street)時,支付50枚「馬拉維地幣」(maravedis),一種11世紀鑄造的錢幣給市政府官員,當作過路費。

這項傳統讓現代人重溫羊群遷徙的盛況,而綿羊們有秩序的在市區裡逛大街,也成為馬德里一道不一樣的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