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曼哈頓懸日天公作美 民眾一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兩次的罕見天文奇景,高雄版「曼哈頓懸日」,成為攝影愛好者不想錯過的盛事,上週日(11日)高雄市觀光局特別封街兩小時,讓民眾觀賞、搶拍整條馬路灑滿金黃餘暉,絕美的懸日美景,讓現場湧入一萬多人觀看 。

諾大的夕陽緩緩落下,越接近地面顏色越鮮豔,接近下午五點時刻,青年路瞬間湧入一萬多人,萬頭鑽動的景象,為的是親手拍下不到五分鐘的日落美景,這回懸日景緻讓民眾大飽眼福。

台南民眾:「很漂亮很美。」

台北民眾:「真的很興奮非常高興,尤其看到這麼多人在高雄,真的是很棒。對,難得看到拍照這麼多人在這邊。」

高雄民眾:「今天天氣也真的碰巧,也看起來應該還滿不錯的,會有好效果這樣子,對。」

高雄市區街道呈東西向、棋盤式形狀,具備欣賞懸日奇景條件。為了讓民眾安全拍攝,市府在下午四點到六點實施封街管制,吸引人潮提前在青年路、民權路口卡位。

台中民眾:「攝影愛好的朋友然後他們有跟我分享,他說這個一定要來,但是結果發現來這裡我來這裡的太晚,因為大家都已經先就定好這樣子(幾點到),我差不多4點50幾。」

高雄市觀光局長 曾姿雯:「懸日其實在台灣,大概在高雄跟台北都有這樣的景象,那尤其在高雄,這樣的景象尤為漂亮。那一年大概會有兩次,一次大概在一月的時候,一次就是在這個時候十一月。那今年我們特別去查了,這個時間剛好是在今天就是11月11號。」

接近六點,招牌、路燈全亮,懸日降下地平線,取而代之的是明亮夜景,現場民眾依舊流連忘返,回味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美惠 簡陳如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