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快速處理系統 3小時垃圾變肥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垃圾也可以變黃金!一般傳統的有機廢棄物處理,大多採取焚燒或堆肥方式,但成本高,耗費時間又長。現在經過中興大學楊秋忠教授團隊,開發的「有機質廢棄物快速處理系統」,3小時就能將垃圾轉為有機肥料。

屠宰場的下腳料輸送到「有機質廢棄物快速處理系統」,經過快速高溫負壓反應爐發酵機,只要3小時,就可以讓容易發臭的廚餘和禽畜糞便,都能變成無菌無臭的肥料。

農業生技公司管理部經理 張世宗:「本來是臭的東西你放進去3小時內,它經過攝氏80度的高溫,所以它也是無菌的堆肥,出來之後就沒有細菌了。」

新竹縣環保局和環保科技公司產官學合作,在新竹肉品市場設立示範基地。能讓屠宰場惡臭的垃圾快速變肥料,除了這套專利的五合一創新系統設備,還有賴於中興大學楊秋忠教授(中研院院士)研發的專利菌作成的酵素。

新竹縣長 邱鏡淳:「人家不願意處理的、臭味最多的、用微生物的概念,最實際的時間能夠節省的,甚至堆積場所也能夠最小的,可以說是用最經濟、最科技以及最有效的處理的方式。」

新竹縣環保局長 黃士漢:「肉品市場可以透過這樣的技術,在這個屠宰場裡面就可以自主處理,那當然這個對於二次的污染,還有這一個防疫上面的問題,都是一個很棒的一個創新的技術。」

農業生技公司管理部經理 張世宗:「酵素是一種催化劑,類似就是生物的催化劑,所以它會快速的跟它(廢棄物)反應,所以它就是說它可以很快的3小時內,甚至不用到3小時,然後就可以跟我們的有機廢棄物直接反應,反應之後它就變成一個熟的堆肥。」

透過「有機質廢棄物快速處理系統」,改變傳統堆肥以微生物發酵為主的方式,果菜殘渣、枯枝落葉等都可以製成有機肥料,可大幅提升傳統堆肥的效率,還能達到零污染,這項技術已在國際期刊nature發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