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根傳統特色 南投原民及竹樂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10日)上週末在戶外廣場舉辦一場原舞竹曲音樂會,除了有清脆悅耳的竹樂,現場原住民朋友載歌載舞,充滿活力,展現出南投多元的原民特色及傳統,一起去看看。

原住民是天生的舞蹈家,泰雅族以家居為主題,舞步輕快、活力四射。充滿力與美的舞姿跳出日常生活步調。

南投縣力行國小校長 潘黃家齊:「婦女在居家所做的一些家事,男士是到戶外作狩獵,狩獵回來之後,跟婦女歡樂的情形。」

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呈現自然的律動,祭祀儀典上載歌載舞,帶給民眾歡樂的氣氛,南投縣族群眾多,縣政府文化局希望民眾多了解原住民的特色。

達瑪巒文化藝術團團長 全淵能:「我們今天要呈現的事實上就是我們布農族的生活的習慣,傳統祭典的儀式,因為布農族人,日常的生活點滴,都少不了,都會有音樂。」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今天特別用這樣機會,能夠把我們南投原住民多元而且豐富的表演藝術,能夠讓他們在這裡一起同時來做完整的呈現。」

耳熟能詳的樂音高山青,用竹樂來敲打,特別清脆悅耳,主辦單位安排原住民歌舞及竹樂器表演,呈現傳統舞曲及音樂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