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吃海洋垃圾的「鯊魚」!一頓最多可吃160公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在海岸線周圍穿梭的鯊魚總是讓人驚恐,不過,現在竟然有種「鯊魚」,不吃肉,而是專門吃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

由荷蘭一家科技公司開發的水上無人機「WasteShark」,已經在杜拜、南非、荷蘭投入使用。設計靈感,來自鯨鯊的嘴巴,不過這隻「鯊魚」吸食的不是磷蝦 而是廢棄物,尺寸約為1.5公尺×1.1公尺,可攜帶高達352磅、相當於 159.6公斤的垃圾。

除了回收垃圾之外,「WasteShark」還具有許多功能,例如收集空氣和水質數據、過濾掉水中的化學物質,如油,砷和重金屬、掃描海床得出海洋深度和海底輪廓。

這種水上無人機分成自動和遙控兩種型號,電池壽命可以達到16小時,並且還配備了防撞系統,使用雷射成像和測距技術來檢測行進路線上的物體,並在接近物體時停下或轉向。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