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峽風場全球最威!風力發電亞洲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風力發電一直是綠能發電的主流,目前歐洲是全球離岸風電裝置最多的地區,美國和印度近年來也是需求強勁。而在未來的預測中,亞洲將會是風電的主要市場。台灣海峽,更是在全球風場評比中,獲得相當優異的肯定。

來到丹麥的哥本哈根,不停運轉的風力發電機,為人類提供乾淨能源。

經過多年發展,風力發電已成為綠能發電的主角之一,歐洲更是全球離岸風電裝置最多的地區,其中,又以英國、丹麥和德國,處於領先地位。

然而,世界各國正在縮減對風電的補貼,使得離岸風電裝置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路透社記者 雅各布森(Stine JAcobsen):「相反的,他們選擇更競爭的標案,由投標價最低的競標者獲勝,這對渦輪機的價格,造成巨大的下行壓力,就像我身後的這些渦輪機。」

不過,這對歐洲兩大領導廠商:丹麥的維特斯(Vestas),以及德國與西班牙合併的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來說,似乎沒有太大影響。維特斯的訂單依然滿載;美國和印度的強勁需求,也使西門子歌美颯的銷售增加了12%,達到26億歐元。

路透社記者 雅各布森:「公司報告稱,未來需求相當健康。顯示較低價的風電技術,以及預期提高的電價,將確保未來風電仍然有利可圖,即使沒有補貼。」

產業報告顯示,未來五年,全球風電裝置容量將增長一半以上。研究機構預測,亞洲將是未來風電的主要市場。在國際工程顧問公司2014年的研究中,世界上風況最好的前20處觀測地,台灣海峽就包辦了16處。2010年美國太空總署也曾調查發現,彰化外海是全球罕見的優質風場。隨季節交替的東北季風與西南季風,為台灣的風電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