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孩展現孝心 大學畢業返鄉種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南投縣魚池鄉有一位擁有3個學士學位、未滿30歲的女大學畢業生,她放棄在都會區找高薪工作的機會,回家鄉幫爸媽種咖啡。來聽聽她的故事。

一顆顆綠油油的咖啡樹,就種在海拔840公尺高的檳榔園裡。擁有三個學士學位的年輕咖啡農高郁淳,返鄉務農種咖啡,雖然是門外漢,不過靠著家族成員的合力幫忙,高郁淳種出了自己的一片咖啡園。

咖啡農 高郁淳:「爸爸和哥哥主要除草跟施肥,種的部分有時候伯父會來幫忙。台南那邊有一些親戚,我就請他們都上來幫我,因為我找不到工人。所以我這塊咖啡園都是整個家族在幫我,才有辦法做到現在。」

咖啡園的樹種,都是遠從嘉義縣卓武山買回來種植的。呈現櫻桃紅的熟果才可以採收,果實大,風味佳。

咖啡農 高郁淳:「它的風味上就是,果實吃起來,就是有一點青椒的甜,然後它在烘焙好的時候,我們常喝到是李子型的酸跟柑橘的酸度會很亮,它的厚實度會很好。」

因為不忍心看父母太辛苦,高郁淳放棄在都會區發展自己的事業,而選擇回鄉幫忙父母扛下管理咖啡園,還有推廣行銷咖啡豆的重任。女兒的辛苦,看在媽媽的眼裡,心疼又感動。

咖啡農 高郁淳的母親:「在我的感受是,她要來陪伴我們兩個老人家。因為大家年輕人都喜歡出去外面發展,她是很有那個孝心,所以我深深的感動,可是我從來沒有跟她表示過。」

每天開著小貨車,奔馳在狹窄的產業道路上。沒有高跟鞋和洋裝,而是穿著雨鞋和牛仔褲,這位年輕農夫,讓我們看到她堅強的毅力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