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舉誰傷民主?頻現網路霸凌.假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下禮拜六就要投票了,在高雄選戰部分,頻頻出現假消息與網路霸凌,其中還有簡體字留言,對此,陳其邁與韓國瑜兩方陣營都做出譴責與制止,批評是傷害民主政治。

今年高雄選舉格外激烈,然而網路霸凌惡況,也前所未見;包括,藝人詹雅雯、作家小野、藤井樹,甚至是高雄氣爆消防隊員,都因為表態自己的支持對象,而遭到大量謾罵、人身攻擊。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這種謠言的攻擊,我們真的是非常痛心,連文化人到歌手,到消防員,我真的覺得說,韓國瑜主委,其實應該好好冷靜來看一看,這選舉過程,到底,所謂他口中的義勇軍,或是,或者是這種系統性的網軍,到底是做了甚麼事情,這樣對我們台灣民主政治好嗎?」

陳其邁說,在網路平台PTT內許多重複的帳號都是同一批人,長期網路抹黑、霸凌,從他辯論會開始到結束,抹黑他在辯論會戴耳機的假消息就大量海洗,韓陳兩人真正的政見關注度,也被稀釋。

其中在網路霸凌的留言中,有許多以簡體字留言。駐日代表謝長廷直指中共操作,他說,中共網軍在這次台灣九合一選舉發動網路攻擊,完全是一場戰爭,如果他們成功了,將會把這套用到全世界。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韓國瑜:「披著羊皮的狼,用韓國瑜粉絲不停地攻擊,而且用字遣辭非常粗暴,讓人家對韓國瑜失去信心,所以這個假韓粉,也是選舉一種奧步。」

國民黨韓國瑜也在臉書上制止攻擊言論,他呼籲要打一場乾淨的選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