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吞加州48死史上最慘 川普宣布重大災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加州野火肆虐,稍早罹難人數已經上升到48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將加州野火列為「重大災害」,預計災損可能高達190億美元。

當局週一晚報告,在北加州受災最嚴重的「天堂鎮」(Paradise),從燒毀的汽車和房屋中,又搜到13具遺骸,令「營地野火」(Camp Fire)的遇難人數增加到42人,成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火災。而南加州的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火勢仍然不減,目前已致2人死亡,3名消防員受傷。總統川普週二在白宮表示,已宣布加州山火為重大災害,將全力提供聯邦資源救助。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為失去的生命而哀悼,為(野火的)受害者祈禱,受害者比任何人想像的還要多。我們將盡一切力量支持和保護處於險境的同胞。」

此前,川普批評加州過於嚴格的環保政策令森林管理不善,導致野火頻發。而州長布朗則將此歸咎於氣候變遷。

記者 VS. 加州州長 布朗:「去年立法者在野火問題上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開會,為什麼還不足以防止這種災難?」「大火是史無前例的,就像我說的,這是一個新的非常態的現象。」

目前,南北加州的野火已造成近7000幢建築被毀。據研究機構Enki Research的估計,野火給加州政府、保險公司及業主帶來了至少190億美元的損失。

加州大火令兩大公共電力公司太平洋瓦電(PG&E)和愛迪生國際(Edison International)再次成為焦點。外界質疑,大風吹斷電線再一次引發大火。去年10月的北加州酒鄉大火事件中,太平洋瓦電被索賠170億美元。

截至週二中午,「營地野火」和「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的過火面積分別達到12.5萬英畝和9.6萬英畝,已有30%以上的火場得到控制。空氣品質監測顯示,灣區的空氣污染將持續到週五。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