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完而未結 佛州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中期選舉普選日,已經過去一週,雖然民主黨控制眾議院、共和黨控制參議院的大局看似已定,不過觀眾朋友知道嗎?其實還有一些選戰,尚未得出結果。帶您瞭解。

微弱的差距、不明來歷的選票、選舉舞弊起訴——佛州聯邦參議員席位的競爭,目前正在重新計票過程中。

原本上週二共和黨人史考特以領先民主黨人尼爾森5萬多張選票宣布勝選。不過布羅瓦郡(Broward)和棕櫚灘郡(Palm Beach)在截止日期後持續清點出新選票,使得二人差距不斷縮小,達到州法律規定的0.5%的重新計票標準線以下。佛州州務卿上週六宣布機器重新計票,本週四是截止日。

仍在履行州長職務的史考特下令州執法部門調查布羅瓦郡和棕櫚灘郡的不明選票是否涉及選舉舞弊,並增派執法人員赴布羅瓦郡監督重新計票。

而民主黨人則要求法庭延長重計票的截止日以有足夠時間清點所有的郵寄選票。

川普對此高度關注,他在週二的推文中稱「民主黨人尼爾森打算何時承認敗選呢?靠布羅瓦郡和棕櫚灘郡是找不到足夠選票的。」

佛州州長職位的競爭,也因為相同原因,面臨重新計票的情況。

另一個懸而未決的州長競爭在喬治亞州共和黨人坎普與民主黨人艾布蘭之間。普選日前夕,聯邦法院地區法官梅伊(Leigh Martin May)下令喬治亞州不得作廢那些涉及選票簽名與檔案記錄不符的缺席選票,而是發出臨時選票讓選民重新填寫並解釋原因。12日,聯邦法官托滕貝格(Amy Totenberg)要求州選舉官員重新核查這些臨時選票。最早週五有最終結果。

密西西比州參議員席位的競逐仍未完結,27日面臨複選投票,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史密斯(Cindy Hyde-Smith)和民主黨人艾斯皮(Mike Espy)在普選中得票率都未超過50%。?史密斯持共和黨傳統理念——低稅收、小政府。艾斯皮則是獲得左派大金主索羅斯的資助(根據政治觀察網站OpenSecrets數據),范士丹等激進民主黨參議員也出資支持;他贊同全民健保及墮胎、反對建邊境牆等。

截至目前,中期選舉後的全美州長席位,共和黨占25人、民主黨23人;聯邦參議院共和黨51席、民主黨47席;眾議院共和黨200席,民主黨225席。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