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自救會長號召 「We care」站出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高雄市長選戰激烈,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寫文章痛陳一場選舉,讓大家忘卻,自己擁有的光芒來抒發心情,還拍攝《We care》遊行號召影片,八一氣爆的救災英雄余泰運,也出面立挺陳其邁,雖遭網友霸凌,余泰運強調為所當為,不會在意。

高雄消防局副中隊長余泰運,2014年氣爆時,重傷昏迷5天,經過1年多植皮復健,撿回一命,在選戰倒數時刻,他吐露4年前受傷後申請重大傷病卡時,求助無門,找上有醫師身分的陳其邁幫忙,才順利取得的感恩心情。

高雄消防局副中隊長 余泰運:「他(陳其邁)是有做拍桌的情形,他非常生氣說這個傷得那麼嚴重,為什麼沒有這方面的照顧,我不可能去作假,原本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那今天這個事情我相信,我絕對要出來幫他講幾句話,跟他說感謝永遠放在心裡。」

沒想到這也遭網友霸凌批評,說他人格分裂在作戲。對此高雄八一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特別在網路發文,為余泰運平反,也得到這名批評網友的道歉。

高雄消防局副中隊長 余泰運:「在網路上的霸凌我覺得是不恰當,當然我也不會去告他,我也不會去對他怎麼樣,但我覺得說因為大家都很緊繃,不要造成彼此之間的一個傷害。」

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 陳冠榮:「經過這個教訓,我們可以讓後面的台灣過得更好。」

介紹起牆壁上的畫,其實就是高雄氣爆時,埋在地底下的管線,他是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大動作跳出來要拍攝We care高雄大遊行影片,要號召高雄朋友一起站出來。

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 陳冠榮:「我們並不會在媒體上看到說,其他市政府自己宣布說他們在整個過程中,幫罹難者做了多少事情,他們的低調就是把這件事情做好,所以也因為這樣所有的近乎所有,可以說8、9成以上重傷者,以及8、9成以上的罹難者,在心裡都是十分感謝市政府的。」

陳冠榮這次站出來,會這麼引發外界關注,就因為他是氣爆死亡前竹東里長陳進發的兒子,氣爆發生後,一肩扛起自救會長的責任,居中協調奔走,32位罹難者家屬與63名重傷者陸續完成和解,他也在臉書上抒發心情,「幾十年來踩在泥巴裡試圖撐住整個國家基礎的高雄,如今卻飽受冷嘲熱諷。不過短短幾個月之間,一場選舉,鋪天蓋地的新聞和宣傳卻催眠了許多人,讓大家忘卻了自己已經擁有的光芒,讓大家看不見這位灰姑娘10幾年來受過的多少傷,以及多努力的帶著這些傷走過了多少路?」

陳冠榮強調,不擔心網路霸凌,只因為身為高雄人,不能接受只是謾罵自己的家鄉,卻沒在這片土地上,做過任何努力打拚的候選人,因此站出來,力挺政見實在,能讓港都改變前進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